是夜凌晨。

shit誰大半夜打電話……神經病……”金鍾仁被響徹卧室的“嘟嘟”聲吵醒,睡眼惺忪地去接電話,“喂!誰?”

呵呵。”

“……吴世勛吴小爺你又鬧哪樣啊!”金鍾仁崩潰了,“我可是盡心盡力了啊! 你可别再搞什麼亂七八糟的事,行嗎?

“我跟我鹿哥說,你跟泰民哥吵架了。

“……你下次讓我跟誰吵架先通知一下好不?我作為當事人總是最後一個知道真的好嗎?

話筒那邊沉默了片刻,金鍾仁覺得自己脖子上的汗毛豎了起來。

“鍾仁哥哥。”

“咳咳咳,勛兒……”

“在泰民哥哥出道的那天,鍾仁哥哥到公司後面的大樹下哭了好久,一個人對着樹洞喊: 我年紀小是錯嗎? 我年紀小是錯嗎? 嗚嗚嗚。

金鍾仁瞬間清醒了:“我今天跟泰民吵架了。多虧了你們,我們才和好如初。

“是嗎……如果下次哥哥不記得了,我還是可以提醒你的。

“謝謝你勛兒你真是个好弟弟。

“我鹿哥說這是一個好少年應該做的。”話筒那邊的聲音無比淡定。

金鍾仁無語凝噎,在心里豎了個中指。

吴世勛交代好鍾仁,小心翼翼地爬到鹿晗的床上。對面的張藝興還沒有出現被KRIS踢回來的慘狀,所以這個卧室里只有兩個人。

“只有我們兩個。”吴世勛看着鹿晗熟睡的側臉想着。月光下他的睫毛尤其漂亮,卷成一個誘人的弧度。“我不知道我的執念是從哪里來的,鹿晗哥哥。”世勛眨眨眼,心裏默默地想,“但是我知道,我想和鹿晗哥哥一起,一起站到舞台上去。不像金鍾仁和李泰民那兩個大笨蛋。我知道我们一定會一起的。從你出手攔住欺負我的人那一刻,我就知道。”

鹿晗睡得很熟,呼吸綿長,帶點嬰兒肥的臉上挂着淡淡的笑。吴世勛看了一會,摟住鹿晗的胳膊,把頭埋在他的肩膀旁。

“鹿晗哥。”他小聲念道,“鹿晗。”

 “鹿。晗。”再次小聲念了一遍,吴世勛咬着嘴唇悄悄地笑了,真是好聽的名字。之後,他又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 

鹿晗是熱醒的。面前是放大版的吴世勛的臉。小家伙的兩隻胳膊一隻緊握着自己的手,另一隻緊摟着自己的腰。這個高難度的動作他是怎麼做出來的。鹿晗挑挑眉,看了眼床頭櫃子上的鬧鐘:“5點……一刻。

卧室門開了。張藝興輕手輕腳地走進來。“喂。”鹿晗小聲叫他。

張藝興腳下一滑,穩住自己之後有些狼狽地轉頭看他:“怎麼沒讓小朋友睡我的床?”

“我擔心你半夜被KRIS踢回來。

“吴小凡沒那麼絕情。”張藝興笑笑,“你再睡會兒吧,我去公司。

“我昨天帶了一塊蛋糕你吃了吧?”鹿晗小心地把吴世勛的手從自己身上拿開,撑起身子繼續和張藝興進行蚊子之間的對話。

“鹿爺心意我領了,我等下拿走。”張藝興笑,指了指一半胳膊露在被子外面的吴世勛,“小心凍着。你這個不懂得憐香惜玉的臭男人。

“滚蛋。”鹿晗笑着罵他,把被子掖了一下,“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“知道。”

門又被張藝興帶上,鹿晗發了會呆,躺下。吴世勛自動尋找熱源靠過去。鹿晗轉頭看向他。

94年的小鬼。”他彎起嘴角,“真羡慕你。

“哥在說甚麼?”吴世勛迷迷糊糊地應了一句,“討厭哥說聽不懂的話。

鹿晗笑了:“吵醒你了?”

“嗯……”吴世勛抱住鹿晗的胳膊蹭了蹭,“哥教我說中文。”

“等你清醒了再說吧。”鹿晗拍拍他的頭,閉上眼睛。

 

第二天鹿晗站在吴世勋學校門口,淡定地在樹蔭下玩手機。

放學的小朋友們嘰嘰喳喳地經過他的身邊,時不時有一兩個沒控制住的話語傳到他耳朵裏。

“女生吧,一定是女生啊……”

去你的。你家女生胸這麼平嗎。

“男的啦……是哥哥吧。”

妹子真有眼力啊。

“你看没有胸的。”

……呸。

 其實小鹿哥的心理活動是沒有表面上那麼從容淡定的,又一局游戲GAME OVER。鹿晗有些不耐地往校門口看,吴世勛這個拖延症患者怎麼還沒……校門口躲躲藏藏的那個小子不是吴世勛是誰。於是鹿晗大步走過去,拉住世勛的手:“你干嘛呢你,有人欺負你嗎?”

“沒……沒。”吴世勛扭扭捏捏地紅着臉,把手機塞進衣服裏,心想: 我鹿哥長得真好看,幸好來得及多拍了幾張照片。

鹿晗納悶了一會,看着的確沒什麼事,就牽着小朋友的手往車站走:“沒事就去練習室吧,老師剛教了動作,我們一起去消化一下。

 “好。”吴世勛乖巧地跟上鹿晗,沖四周抛了個得意的眼神,完全沒有發現不遠處金鍾仁抽搐的嘴角。

 

“怎麼樣?勛兒是不是說他不來?”金鍾仁用一種半仙的口吻,大爺的姿態癱在椅子上。

金俊綿放下電話:“他上哪去了?我怎麼聽到有音樂的聲音啊。

“莫非是練習室?”燦烈瞪着閃閃發亮的眼睛凑上來,“我們世勛知道刻苦了啊!我們以前怎麼說他都不肯,現在這是開竅了嗎!”

金鍾仁痛苦扭頭:“毛綫啊他一下課就被鹿晗接走了好嗎。

“昂,他說要跟鹿晗一起練習是認真的啊?我以為他随便說說呢。”金俊綿眨眨眼。

燦烈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:“唔,我這忽然間湧起的淡淡的寂寞是怎麼回事……”

“自家孩子被拐走了啊!”鍾仁捶胸頓足,“俊綿哥啊!鹿晗到底哪里好啊哪里好!我們這群一起努力了這麼久的,都比不上他鹿哥啊! 我不服气啊!”

“别這麼說,鹿晗哥哥對世勛挺好的。”燦烈望天,“我上次還看到鹿晗哥哥往世勛書包里,放了一個大紅蘋果。又紅又大,看起來可好吃了。

“我不想跟你說話,朴燦烈。”金鍾仁氣結。

金俊綿歎了口氣:“兒大不由娘啊! 随他去吧。反正鹿晗看上去也是個好人,世勛看上了就看上了,起碼比看上一個一肚子壞水的强啊,是不。”

“你們怎麼說得怪怪的……”燦烈仔細揣摩了一下,“感覺……你們像嫁女兒似的……”

“……我也不想跟你說話,朴灿烈。

“昂!你們都嫌棄我了是嗎!你們是不是妒忌我又聰明又好看啊!我去金鍾仁你這沒大沒小的,什麼表情!”

當三個哥哥鬧成一團的時候,吴世勛小朋友正在享受他和他鹿哥的二人世界。

“累了沒勛兒?”鹿晗看着鏡子裏手腳有點發軟的吴世勛,轉頭問。

世勛乖巧地搖頭:“不累,鹿哥累嗎?”

鹿晗倒是還行,但是看你那樣哪裏像不累。到底還小……不過這小孩真心懂事啊。鹿晗想了一下,點點頭:“鹿哥累了,我們休息一會兒?”

世勛這次乖巧地點頭,默默蹭到鹿晗身邊递上水壺:“鹿哥,温的。

鹿晗笑了,這小孩真是越來越招人喜歡,順手揉了一把吴世勛的頭髮,鹿晗坐到鏡子前小口小口地喝水。

“鹿哥。”吴世勛安安靜靜地坐在對面,看着夕陽下罩着一層光的鹿晗。

“嗯?”鹿晗抬頭看他,對面孩子的眼睛深不見底。

“鹿哥想過未來嗎?”

“未來?”鹿晗扭上水壺,坐直,“未來啊……大概就是站上舞台?”

吴世勛緩慢地眨眼, “我要和鹿哥一起出道。

“那我們得一起努力才行,你看到那邊的練習室嗎?”鹿晗指了指對面的一排窗戶。“你藝興哥哥啊,每天5點半就到公司,晚上10點多才回去。雖然他運氣不好。”鹿晗垂下眼,“但是沒有人能否認他的實力。我相信有天他會出道的,這是他應得的。如果世勛要跟我一起出道的話,我們也得努力啊。

吴世勛眯起眼,看向對面:“我會的。

“那就一起加油吧世勛君!”鹿晗站起来,伸出手,“這是我教給你的第一句中文,加油。加油!”

“加,油。”

鹿晗笑,吴世勛握住鹿晗的手站起來,少年清瘦的身影映在夕阳里,就像漫畫里主人公尋找未來時奔跑的剪影。

 

“喲鹿爺您今天挺晚啊。”KRIS長手長腳地癱在沙發上,黄子韜像小媳婦一樣縮在角落。

鹿晗瞪了他一眼:“我說吳爺,您先關心下我們阿桃好嗎?阿桃掉地上去了好嗎?”

“我沒關系的。”依舊是又軟又糯的回應。

“你看我家孩子多懂事。KRIS挺胸“不是啊,你這是跟張藝興同志死磕啊?比着看誰回來晚啊?”

鹿晗看了下鍾:“今天情况特殊,我去做青少年心理輔導了,你怎能理解我這麼博大的胸懐。

“……少装蒜啊。”

“真的吴爺,騙誰也不騙您啊,您看您濃眉大眼的,一看就不會叛變。”鹿晗調笑着去拿毛巾,“阿桃是不是?”

“是。”黄子韜抿着嘴笑。鹿晗經過沙發揉了下黄子韜的頭髮:“阿桃真乖,哥給你帶了好吃的,在門口。

“哦!謝謝晗晗葛格!”KRIS嘴賤地接茬,黄子韜笑噴。

鹿晗拿着毛巾:“留點給你藝興哥明天早上吃。吴亦凡,總有一天我要把你在寝室的嘴臉暴露出去,讓對你一往情深的妹子們全部幻焚。

“點解啊鹿哥!鹿哥我這麼乖巧!”KRIS就着黄子韜的手,吃了口年糕。

“因為老子不是韓寒哥哥,老子是小四弟弟。”鹿晗進浴室,關門。

黄子韜哈哈大笑。KRIS笑着搖頭:“笑死你,小心嗆着。

arrow
arrow

    becky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